close

話說看完本週超級紅人榜恁祖媽三高都要來了

真是緊張刺激….超級紅人榜的邵大倫即將闖20大關?

這讓我想起了近日明日之星的鄭如儀

當一片選秀選手賣弄外表身材露腿露奶之虞

有實力的人不需周邊商品在旁模糊焦點!!

恁祖公說唱國語的他只看好明日之星有內涵的鄭如儀

那才會令人真正注意歌聲加上鄭如儀真的只唱國語歌

超偶艾怡良也不差但一直唱英文歌就跟林育群沒兩樣!會賣不好~

為什麼要提明日之星?為什麼要提鄭如儀?

(恁祖公說他最愛有深度的女生~來聽一下鄭如儀之最經典)

 

因為他跟邵大倫一樣,將闖20大關

但話說明日之星愛來特別節目一招

就是並不如期順利的進行

而是20關前 還要錄一集特別節目

如此的操作模式當然可想而知….

這令我想起恁祖媽愛看的超級紅人榜

畢竟是第一屆

沒人知道他們總決賽要如何操作

更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所以期待值更高!!

好啦~恁祖媽不愛離題~來談這週超級紅人榜------

 吳俅.JPG

就說超級紅人榜挑戰者素質越來越高這週真來了高手

吳俅令我印象深刻在他那段被對方父母反對的故事

聽完那段再聽他唱歌~~~~只有一個字

故事的感動大過歌聲裡的感動

((恁祖媽還是理智的))

 

而另一位電台DJ

廖大森.JPG 

現在要當DJ名字都要有個大字就是了??

邵大倫?廖大森?

((恁大媽?還是恁祖媽好聽!!))

廖大森說話聲音好聽但唱歌實在不夠出色猶如評審們所說

喉嚨狀況不好~聽得出來喉嚨有

高音吃緊音準不穩中氣不足

這位大森兄可要保重尊喉~

 

再來談偶像組挑戰者

說實在林嘉郁雖說裙子很短 賣相不差 但一開口前兩句實在刺耳不舒服

看起來似乎會唱但太過匠氣~原以為音樂系來唱台語歌會清新….

結果竟跟他外表氣質一樣濃烈ㄎㄨㄟˋ ㄎㄠˋ

應該再柔軟點!太為了做到ㄎㄨㄟˋ ㄎㄠˋ而失了特色跟感情!!

反觀我比較愛純樸的姚巧君

詹雅雯說他像早期黃乙玲

但恁祖媽覺得她長的像早期長髮的詹雅雯耶

姚巧君.JPG 

((恁祖公在旁一直吶喊她台灣國語嚴重!!))

台灣國語有啥不好!臺灣人古錐所在就在這!!!!!!!!!

這位用心等待你的音質是很特別辨識度的確夠

但整首歌聽起來就像他整個人給人的感覺一樣

純樸未經磨練應該真的沒有受過任何歌唱訓練

音準節拍加上他整個人看起來就是~~~”

輸的理所當然!!

但小辣妹跟小詹雅雯我比較愛小詹雅雯耶!!樸實妹好啊!!

 

而本週的小江江~讓我苦惱許久

江惠儀.JPG 

到底該愛貪心還是最後一封信!!

慵懶舒服輕鬆~低音舒服假音滑得漂亮!

我實在太愛她唱到最後祝我事業成功得著美滿婚姻

還有””海水會乾 石頭會爛””這裡

低沉的假音每次都讓我有一種全畾打的暢快!!

忍不住吶喊一下小江江~我愛你”((失態了我…))

恁祖媽邊看邊聽直喊水啦!

 

看這集的小江江讓我想起了當年看星光大道的徐佳瑩

唱木匠兄妹close to you 那集

雖然曲風整體都不一樣….但就是讓我想起那集!!!

是因為STAND有魔法嗎???

(來看一下當年的徐佳瑩被設計師改造過程+Close to you)

 

再來談超級紅人榜的邵大倫

我覺得邵大倫非常適合老歌新唱路線!!!他真的很能唱出屬於自己的新元素!!

邵大倫.JPG 

於是一看到他要唱可憐戀花再會吧~我下意識就想一定會很好聽

結果讓我失望了!!

怎麼第一句雖然是~”音就不準!!

這真的不該是已經走到17關的衛冕者該出現的失誤

一入歌的感覺非常影響聽者的心情!!

這歌到底是不好唱沒錯~但站在舞台上機會就這麼一次!!

是恁祖媽對邵大倫的期待值太高嗎?

虧我認定他是超級紅人榜的模範生

請邵大倫保持水準(高的那種)跟穩定度(也要高的那種)OK???!!!!

 

江惠儀跟邵大倫的所有技巧都已兼備!!只有穩定度令人擔心!!

尤其越到後面幾關很可能因為評審們的講評而迷失自我

更可能因為來了高手而賣力炫技

 

恁祖媽真心送給超級紅人榜邵大倫跟江惠儀一句話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恁祖媽說唱歌亦是如此!!當武功已兼備時請用心體會!!!

(不要晃過一兩眼!!!)

 

本週最好聽:1.超級紅人榜 江惠儀:最後一封信

           2.超級紅人榜 邵大倫 可憐的戀花再會吧

           3.吳俅 牽阮的手

 

本週評審:還是覺得超紅鐵三角缺一角(黃舒駿+許常德+洪敬堯)

這三個都是三大歌唱選秀裡我所認同的屌咖這週還是卻了一咖

孫建平老師其實滿可愛的!!直接的反應卻極有笑果不愧為教父一詞!!

而黃舒駿稱將會疑為外星怪物這件事

讓我想起了鍾成虎稱盧廣仲為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

看似貶她其實很褒啊!!!這是稱讚界的最高手法~

 

看完這集似乎也該把江惠儀列入超級紅人榜模範生裡

恁祖媽對台語歌壇寄予厚望~

真心希望兩位撐住!簽對唱片公司為台語歌好好創新一番!!

 

下週預告賽制我略有不懂加傻眼

實在是太刺激了~~希望超紅模範生邵大倫發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恁祖媽係台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