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超級紅人榜

小江江奮力一戰.JPG  

江惠儀唱了認祖媽非常欣賞的大腳姊仔陳小霞之歌

看來紅人榜認祖媽除了肯定邵大倫的選歌SENSE

也再度肯定小江江

敢唱小霞姊的歌~應該也是屬於或出去的那種不驚死

小霞姊寫歌厲害的是

他可以幫天王天后寫出直感又共鳴度極高的大歌

而他自己的哥可能不是那種大熱大火的歌

而是溫煮慢熬的冷門系

(即便不認為那是冷門,我認為那是文藝氣質派)

…..先來談偶像組的小朋友好了

那個17歲蔡宜芸

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信

但恁祖媽驚喜度不大

大家去聽聽吳淑敏的原版

尤其是副歌第一句

兩者沒什麼差別

蔡宜芸只是少了點鼻音其他口氣做的跟吳淑敏是一樣的

且音質較暗較悶沒有吳淑敏的甜度跟亮度

竟然在網路上找到他上過星光

 

小妹妹還年輕要切記

別唱誰像誰

唱吳淑敏像吳淑敏

唱張清芳像張清芳

可惜了….

而第二首無字的情批

女版有太多人唱了

我還是推當年邵大倫令我驚艷的男版

而青春組的美女畫家周心怡

一出場令我感動的就是于美人說的

這個節目讓很多不會說台語的人主動開始學台語歌

這是事實!!

就好比恁祖媽過去不寫部落格

因為這個把台語質感化的音樂性節目

即便手邊工作再多只要有看就算拖到星期五也要把自爽文說出來!!!

為什麼

就為爽字嗎..

當然沒那麼情緒化

而是我感受到這節目的誠意

別的節目會把歌弄爛弄ㄌㄡ

這節目到讓我挺驚喜

記得初期還特地外拍各行各業的小故事

那時是我認為最經典的

但我相信外拍成本人力皆浩大要持久確實有難度

 

回歸正題

美女畫家氣質好音色好美聲式唱法還真讓我想到許景淳

硬拿氣質跟草根性來比

真的很無法比較

於是美女畫家小輸陳飛昇

但我要肯定這回留美的美女

0501-4.JPG  

不知道她學歌的過程花了多久

但這勇於挑戰的精神

恁祖媽要拍拍手

年輕人們~人家留美的都勤練台語歌了

你們就別再媚外語歌了

不是不好

是母語歌也要顧嘛

我們是台灣人ㄟ!!!!!

一直幫別人唱外國歌

然後台語歌市場漸消

振作振作…..

再次給美女畫家拍拍手

0501-3.JPG  

但恁祖媽一直覺得她好眼熟

長得好像那個誰????????

 

而另一位陳飛昇

恁祖公一看到他就說

這個人我知道耶

他名字改了吧

立刻上網找影片給我看

還說當年練過這首歌

 

這種硬底子的咖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拿出來??

 

要也應該當初在邵大倫魔王戰時出來

當時還來了陳信義跟船長以魔王資格這位飛昇兄絕對比前兩位適合跟夠格!!!

這是楊佳祥的第3戰而已就派出殺手級是要給他直接下台的意思嗎?????

製作單位這次讓恁祖媽覺得有點瞎掉

除了飛昇這位硬底子咖應該在魔王戰出現

還有開場竟完全冷落楊佳祥

一開場看完小江江

我想說對這位新衛冕者也不熟想了解他一下

誰知畫面立刻閃過他一秒直接進介紹評審

這也太怪了吧~~~~~

這阿祥唱功我雖沒很認同

但好歹他是現任青春組衛冕者一句話都沒說就跳過

到底是他講話不得體還是忘記他了@@

 

那這周阿祥唱得好嗎

不好也不壞

聲音像是羅時豐加上蔡小虎的中間版

偏偏選了恁祖媽無感的愛情爐丹

這首歌剛出的時候大概兩三年前

當時去看各大歌唱比賽都在唱這首

這首感情面也沒有

無奈面也沒有

灑脫感也無

我完全認同詹雅雯的評論!!!

陳飛昇的感情面大贏楊佳祥

楊佳祥只有音質堅定!!

 

實在是一個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衛冕者

就是他的特色沒有邵大倫跟江惠儀那麼突出

但也不至於糟到哪邊去

 

好啦

最後來談小江江

小江江的聽歌的人

比起陳小霞版

陳小霞的聽來有一種雲淡風輕 的淡然空靈感

而小江江則有樂觀堅定 的濃烈情感

還是有她獨有的個性

 

非常好奇小江江的選歌動機

來談談陳小霞

去年21屆金曲獎她拿下最佳作曲獎的霎那

恁祖媽非常感動 總算總算哪!!!

陳小霞寫過的歌要一一貼出來實在是幾個禮拜也貼不完

其中最有名的幾首台語大作

花若離枝就她作曲的

還有小江江唱過的無情人請你離開

當然還有近幾年竄起的無言花

夠屌了吧

但大部分的人都唱陳小霞寫給別人的作品

很少有人敢唱陳小霞唱過的作品

小江江幹的好!!!!

這種內功深厚有深度的歌….的確需要多被注意與發表!!!

 

小江江會贏….

恁祖媽真的不意外

她小江江耶

 

下週真的有激烈魔王戰耶

找不到下週預告...只好給這...但有說是車輪前哨戰...酷斃了!!!

會跟邵大倫當初一樣激烈嗎

期待也害怕....小江江你要撐住!!!低溫歌后???歌聲一點都不低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恁祖媽係台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