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超級紅人榜

話說恁祖公難得陪恁祖媽全程看完

 

邵大倫江惠儀.JPG    

但是不妙不妙非常不妙~~~~~

因為耳朵極利的祖公說

邵大倫喉嚨狀況吃緊了~~~

 

這週賽制真的一樣又是五戰3勝車輪戰

會不會太誇張呢?!!!

當我聽完評審的標準..勉強的接受啦

我覺得他們已經不是以發片歌手的標準來看邵大倫了

是以發片後要開演唱會的標準

這樣的標準其實過高了

不管邵大倫勝出或敗歸

接下來的任何一位衛冕者

包括小江江

必需都得面臨一模一樣的賽制

若有任何更動!!!絕會引起民怨

 

但實際上….

要迎戰如此苛刻的賽程!!!以這20幾集下來的選手

有資格及實力能挑戰的….

又要勝任讓人不膩且具驚喜的多元曲風

恁祖媽除了佩服製作單位高水準的用心

卻也擔心……後備名單高手有幾人?

邵大倫算是台語歌壇裡新舊皆能唱曲風真的多元的怪才了

恁祖媽也挺愛江惠儀

但江惠儀的曲風受限較邵大倫多!音域也較窄!!未來若遇上車輪戰….

絕是比邵大倫更硬的幾場

 

那有誰能勝任??這將是未來繼續看紅人榜的期待值!!!!

繼位者壓力及實力還有討喜度必須~~~很強大!!!

 

好啦~~~要說的很多

先來談這週偶像組

兩位挑戰者

第一位黑黑的女生就外型噢!!我ㄧ看到他腦海中浮現早期的張惠妹加曾心梅

然後他開口唱歌音質挺優!!舒服~高音的口氣跟共鳴我很愛

結果唱著聽著我腦海中浮現了曾心梅的臉是怎樣

兩首歌都唱的讓人舒服好聽~灑了金粉的鑽石是吧!!

至於深坑小弟

其實他唱演歌比唱翁立友好聽ㄟ

說不定唱演歌還比較高分

深坑小弟氣明顯不足!!!拿他跟小曾心梅比

音量跟力道很明顯的輸了一大截喔

減肥又不失丹田力跟肺活量最好的辦法其實是游泳!!!!

深坑小弟回去再練練吧~你音質是不錯啦.但唱歌嘴形很明顯其實不是件好事喔

會令人分心一直看你嘟嘟嘴唇動來動去!知道你要把字咬清楚但再調整一下吧

 

而本週的小江江又唱了日本歌~

這是他的強項也是適合他的曲風

小江江演唱時恁祖公去上廁所一聽歌聲就大喊那個江惠儀吼

辨識度很強~

 

 

這週為什麼平手呢?

因為那個小曾心梅第一次來就唱的好聽~

小曾心梅.JPG  

 

江惠儀.JPG  

若這個第一次是小江江跟小曾心梅的同時初登場

我想絕是小江江勝出啦

現在因為評審對小江江瞭若指掌

就會開始覺得無新意啊硬去挑東挑西

不然以小江江在江湖中出了名的怪轉音有啥好挑啦!!!

恁祖媽心中依然覺得小江江勝出!!

很簡單~因為獨特性較夠!!!”

但小江江的多元性將是考驗他未來面對車輪戰的一大挑戰!!

總不能5首都演歌…..

 

 

再來就是應該會引發眾怒的二次車輪戰

 

邵大倫-1.JPG  

那位迷戀阿彬老師的阿鳳阿姨又回來了

我ㄧ聽到他又要唱啞巴情歌且來雪恥

就猜到感情應該會不足

比如說他上次來唱會忘詞是因為歌讓他心有戚戚焉想起過往

這次他目的是為了不忘詞

可見唱的時候心理的狂記歌詞那情感層面確實就比上次的真情流露少了許多

 

而邵大倫的第一首歌 挑的很有水準!

因為挑了台灣合唱音樂之父作的歌..是因為曾是同行的關係嗎???

恁祖媽一定要來說個小故事!!

一九四四年呂泉生進入台北放送局,台北放送局栘交給國民政府後,更名為「台灣廣播電台」,呂泉生成為專門播放唱片音樂的音樂播音員。

話說當時台灣才剛脫離日本政府不久, 流行音樂工作者常將日本歌曲填上中文歌詞直接演唱,蔚成流俗,呂泉生認為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不時鼓勵前來電台表演的歌手,不要一味抄襲日本歌曲,要多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

在他的鼓勵下,楊三郎的台語歌〈望你早歸〉張邱東松的〈燒肉粽〉、〈收酒矸〉等就是這麼來的!!!!

呂泉生以本土為根的思想一樣表現在他知名的榮星合唱團上…..

這就跟上周恁祖媽認為

本土台語歌的創新傳承也絕非抄襲國語歌般!!!!!

……..

 

回歸正題!!!

邵大倫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我挺感動的!!!這年輕人….願意選這類歌曲來打可怕的車輪賽

他是把勝負拋之九霄雲外了嗎

 

歌的反覆性及不明顯的層次感,用在此次其實挺危險

但這首歌的新編曲搭上邵大倫獨有的倫氏唱法

竟契合的這麼有新意!!

恁祖媽有驚喜!!!

雖然人去樓也空~”我超喜歡(邵大倫的這句一直反覆在我耳邊繚繞)

但不知為何 車輪戰分數都偏低

 

接下來換了位疑似陳一郎的警察伯伯

外型像黑道卻是人民保母….反正現在挺流行反差

他的音質跟口氣整個就是陳一郎上身

那你說他特別嗎?

 

如果原唱者還活著就不稀奇

但原唱者上天堂去了…..這味獨特嗓音的警察先生就顯得珍貴了

現在像蔡小虎翁立友的一堆….像陳一郎的倒挺特別

但他也只能唱超級無敵傳統的傳統道地台語歌

不然你叫他唱爵士跟搖滾看看!!!

邵大倫跟這位警察歌歌比較

我真的絕對是兩條不同路數在對打

這怎麼說呢……

你拿齊秦跟陳一郎比誰比較會唱??誰能做擔保!!

所以我絕得這場應該是陳信義跟這位警察伯伯對打才刺激好看

就是說陳百潭跟陳一郎之爭

這樣不是很酷!!!!

邵大倫在這場吃虧了!!!!

 

邵大倫的博杯….

許常德說的沒錯

凝重了些

 

 

是因為日本的關係所以沉重嗎??

而黃舒駿說聽邵大倫唱歌會想要趕快出去外面抽根菸

因為壓力很大

恁祖公在旁邊給我喊出一句廢話

他說這樣比誰輕鬆得起來!!!!!

好像也是….

邵大倫的博杯虔誠的感覺到了個人特色詮釋出來的風格也有了

但我覺得高音略為吃緊….很明顯聽出他的聲音有點狀況

 

再來還有@@

魏嘉榆的罔市仔唱得匠氣又刻意

明顯知道他想營造感人氣氛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試著投入卻一直覺得她唱歌刻意的感覺很明顯

Sorry 啊小姐….

我始終覺得罔市仔需要很有歷練的人來唱

最後的口白搭上他的眼神….怎麼有一種在嗆聲的感覺???????

 

然後這第三戰的堅持!!!

明顯聽出邵大倫喉嚨狀況真的有狀況了

幾句高音沒到甚至尾音還燒聲…..

 

 

恁祖媽不敢想像接下來緊連的兩首歌

偏偏又提前預告了邵大倫要唱花若離枝

這三首都不是所以是下一集播出的嗎

恁祖媽心慌慌的猜測…..

堅持的高音都略為吃緊了

那大炮式的花若離枝….被折騰的邵大倫還ㄍㄧㄥ得住嗎

 

不過就是場歌唱比賽嘛

但評審的嚴格程度我真的覺得都雞蛋裡挑骨頭了

比如說對邵大倫的評語

評審的標準專業度跟嚴格度都走艱深路線

會談樂理會談音樂曲風會談唱功的共鳴調整

甚至有的會說以你的實力你應該聽得懂我在講什麼??????

(邵大倫真有這麼懂噢???)

然後其他參賽者評語永遠走表象路線極為淺顯易懂

這是為什麼???

I don’t  know~~~

 

我想聽我想聽我很想聽 邵大倫的花若離枝

第一是因為沒聽過男版花若離枝

第二是因為我想知道他喉攏狀況吃緊的程度怎麼表現

第三是因為我想知道評審怎麼整他(= = !!!!!)

 

邵大倫的20關要唱什麼???

這週的歌單確實全方位

1.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à走傳統卻創新台語(邵大倫的招牌主打歌路)

   他真的很適合老歌新唱!!!!(我到底要強調幾百遍??)

2.博杯 à呼應傳統台語現正調整的市場 (也稍偏清新)

3.堅持 à聰明對準台語市場的極大眾口味 (芭樂級歌曲)

 

下次還有兩首….我印象中有花若離枝再一首我不知道

如果邵大倫的20關要再5戰三勝我真的要翻桌翻床了!!!!

仔細的算了一下

先撇開不知道第幾關時跟陳信義的糾纏

以第17關開始5戰三勝制

17(!)再加 18關的(3)

目前已經等於過20關了

現在第19關目前兩勝

(恁祖媽還沒把上次輸掉的選手莫名奇妙回來當魔王)

(如果贏邵大倫頂多只是打平的加進去來看)

邵大倫目前已經過了22!!

 

猜測一下若下次過了一首就是23

然後20關萬一不幸的又5戰三勝….

那紅人榜根本就不是過20

 

以邵大倫的標準看來….總計 26

 

~~~~有得比有得看了!!!!邵大倫如果擋不住

後面的人應該也甭玩了!!!

 

這個賽制應該是史上最刁難的一個!!!!

番外一提:

恁祖公終於開口給的意見

超級紅人榜製作單位應該是史上極低調的一個

 

其他選秀節目賽制到這種如火如荼的階段

會不斷的發新聞稿

做新聞給記者

 

星光跟超偶甚至還會到最後幾強開始為每個人做給平面記者的特輯

不見得是四大報

但絕會有合作的某一兩家

比如說

星光 就會有中時來報

超偶 就會有自由來報

連明日之星平常很不如火如荼都還會發一堆莫名奇妙的新聞

 

昨天看到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8/11/2oslb.html

 

恁祖公說….”超級紅人榜 怎麼不太會擅用此宣傳方式跟機制??”

不需作假的新聞!!!

以目前如火如荼的賽制跟賽況 據實以報都夠用了!!!!!

 

恁祖媽回應:”急什麼~說不定人家在等20關總決賽才要發你不會等一下噢

 

再翻外一提:

 

本週評審陣容好強大

個個都是屌咖

洪敬堯回來了耶!!整排評審的素質跟水準很高!!!

沒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再翻外最後一提

話說有鄉民開始檢討明日之星的造型服裝為何土土的

恁祖媽笑了….到底是氣質還真是造型??要慎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恁祖媽係台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