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邵大倫下台後的新局面

果真傳統味變濃了!!
還是先來談偶像組

 0410-1.JPG  

上週未比完的衛冕賽

那個貌似侯昌明+游鴻明的何泓修

往事就是我的安慰

我還是滿喜歡他的音質

乾淨好聽舒服

聽他唱歌有一種口齒清晰的感覺

但是他對上小江江

下場當然就是回家掰掰囉

 

而小江江的返來阮身邊 

 

 

 

 

  

對於他把牙套拿掉後的唱法有些不習慣!!

仔細去聽過他戴牙套時期唱歌的口氣跟力度

確實跟牙套拿掉後不一樣

厚度稍稍減弱

還有聲音穿過舌頭牙齒再穿出來的力道變的不一樣….

聽起來沒有以前被牙套阻隔的厚實

變的清晰了點

但仍有江惠儀的辨識度….((我再多聽幾級研究看看好了))

但是她的戀人啊~~~~~~~~~~

說真的啦

許常德寫詞功力超強

線上一堆ㄍㄟ掰自以為是的寫詞人依然不及你的真實!!!!

 

恁祖嬤大膽推測。。。。撇開版權問題

將來小江江若有出片機會

首打就這首了吧!!!又有共鳴又有新意!!又有許常德背書!!!幹嘛不用!!

但。。。這公平性確實有爭議嗎?

評審老師幫選手寫歌這件事….以賽程結束是ok

以比賽中看法就很兩極

一般人一定會在那邊幹譙:

“”不用比也知道評審會給她贏!不然就等於不給許常德面子嘛””

恁祖媽認為這是最高難度!!

全新的詞跟意境對歌手都是挑戰了更何況只是比賽中的選手

我想,小江江唱這首歌的壓力比其他選手大更絕對比未來魔王車輪戰要大很多!!!

((廢話唱不好就沒魔王戰()唱不好很難對許常德交代!!他是評審耶))

 

五輪真弓這首歌還有其他國語版的台語版

比如說:

1981年譚詠麟你的凝望專輯裡的忘不了你

1981年葉蒨文跟我來/我願專輯裡的失去夢的少女

2003年郭桂彬-極道演歌2 專輯裡的戀人啊

如果裡面硬要選

那麼2011 江惠儀跟許常德的版本絕對大勝!!!

除了詞的意境江惠儀的唱功與情感

讓我想起某次黃舒駿曾說

她能把好歌唱成國歌!!

江惠儀版這首歌已經在我耳邊繞一整個禮拜

 

 

第一次副歌的恋人よ"愛真寂寞地尾音是飄走了嗎….
第二遍副歌的是我表演無辜騙你的快樂

也出現了令人分不清是瑕疵還是轉過頭的音

恁祖媽特愛

青春一去不再回”“離開你才有機會無論是許常德的詞或小江江的唱法

都激起恁祖媽內心的澎派洶湧!!!!!!!!!!!!!!!!!!!!!!!!
歌曲中幾句半音式唱法更是好聽!!

過去對江惠儀詮釋的曲風一直處於不確定待摸索狀態

很興奮這首歌讓我確定了!!

江惠儀若有機會出片

她走的路就是都會型的新演歌

不是全氣質的都會

也不全傳統的老演歌

真的是兩種MIX版的都會型新演歌

這大概是繼找到邵大倫風格後再一次有成就感的事

就是我總算找出江惠儀的路

雖然恁祖媽沒錢做唱片

但能找出歌手風格是我最自爽的一件事

縱使分析的不夠精準

但都跟你說了自爽!!!!!!!!!!那麼嚴肅幹嘛~

 

接著就是眾所期待的青春組新衛冕者會是誰??

2.JPG  

 

一聽完挑戰賽的三首歌恁祖媽悶了!!

!!!

真的都青春了!!(外表絕不是問題!!是歌是歌!!)

濃厚的傳統味….那股我期待的新味儼然歸零!!

人是新的沒錯...但歌呢...唱法呢....

好吧!!那就只好走最傳統的派系來看待了

 

三人同時晉級衛冕賽後

整個就是在比誰的故事最慘

也不得不佩服製作單位是專程過濾後去挑出這些有故事的人

第一位氣質阿姨 邱瓊儀 的愛情看透透

整首歌非常不穩高音也不順 令人捏冷汗

第二位貌似羅時豐+方順吉混合的楊嘉祥

是你反背我他的歌聲確實,厚度很夠!!胸腔共鳴也優

但恁組媽只聽歌聲他不就是清粥小菜版的羅時豐嗎

三人裡我反而最喜歡最後一位唱薄情郎的陳玉鈴!!

既然三個都是傳統派

那就傳統到底!!

陳玉鈴長得有點像星光的徐佳瑩((!!!))

歌聲像是邱芸子加黃妃….我比較有被她感動

我也以為她會贏

結果竟是油漆工勝出好吧又一完整度勝出的無感歌

 

看到下集預告恁祖媽皺緊了眉頭….

又來??????????

 

來什麼???

這週小三之歌的比慘大賽已經夠了

下週又來了一個孤兒院什麼的

若是製作單位想繼續拿悲情牌來換取收視

看來時間接太近觀眾還沒有喘息空間會適得其反

 

悲情牌沒有不好

但絕非連續好幾集

若是小江江有幸打到魔王車輪戰

就夠悲情了

 

未來節目呈現的風格可能會因青春組的風格重新調整

恁祖媽持續觀望中= =

 

小江江邵大倫離去後真的要靠妳撐起這個舞台的音樂質感了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我不想看見長青版的明日之星!

 

((恁祖媽碎碎念之突然懷念起邵大倫))

0410-2.JPG  

 

 最後來看一下許常德寫的符合現在社會期待值與趨勢的詞

 

戀人啊 詞:許常德 

愛情來的雨
又擱在落
明知會沒結果
我猶原對著你腳步
瘋貪著你的溫柔
你的憂愁
我付出我的軟弱
乎命運恥笑

恋人よ
愛真寂寞
不管別人安怎看
我良心放在叨
無人逼我來踏錯
你是搶來的幸福
天色這呢暗
我甘擱有退路

是我表演無辜
騙你快樂
還是你用你的痛苦
來交換我的全部
溫暖的身軀為怎樣那麼迷人
為怎樣無人肯放
無奈的希望

恋人よ さようなら
當作是一場美夢
阮甘願忍受孤單
青春一去不再回
離開你才有機會
愛恨一句話
無關山盟海誓

 

許常德恁祖媽要跟你當朋友!!!!可以嗎可以嗎~

((不顧恁祖公在旁拉住的大聲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恁祖媽係台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